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人心”

看见了一篇很适合现代社会的文章...
(请按以下的名字,就可以进去看完整的文章了。)
言平 の 間。: 无限恐怖: "大家认为什么是世上最恐怖的事情呢? 是在你逛街时下起榴莲雨,还是半夜刮胡子是在镜子里看见鬼? 是芙蓉姐姐在你面前跳脱衣舞,还是八十岁的阿嬷对你下春药? 是你在树林里尿尿时被大蚂蚁咬鸡鸡,还是大便时被响尾蛇钻进屁股洞? 都不是。 我觉得这世上最恐怖的是,一个人永远都不能够真正..."

前几天,一位女死党在Facebook写

我…有…满肚子的疑问…谁要来解答?(人心难测)就算有多了解…都是虚伪的…


我相信毕业后,出社会工作了的朋友们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有些会跟随社会人物,走向“黑暗的世界”。

有些会坚持自己的原则,但却没像从前那样活跃,而且对所有人加有防备感。

有些则会不太了解现今的“黑暗世界”,无辜地被人陷害等等。

 

毕业了,打了几份工作,

见识自认不能比长辈们多,但在工作上也见识了不少事情。

发现自己和从前的确有些差别了~

以前,可以不理会“人心”,很单纯地和朋友聊天、玩闹。

大家一起过着开心的日子。

现在,一定要学会看透“人心”,免得被欺负。

偶尔还要“出卖”自己,不能把自己的真心交出来做朋友。

所以,会让人觉得你很“。也许就这样成了“罪人”。

有时会觉得自己“变坏”了,但这不能避免的,免得吃亏的是自己。

 

所以,若见到以前的朋友变了~ 

性格变了?心变了?不再像以前那么单纯了?

这是每个人必经之路,司空见惯,别大惊小怪。

人是要长大的,思想也会随着改变,我们不能强迫的。

只要“人心没存恶意就好了。

 

有位长辈曾经告诉我:

“慧芳,学了秘诀,枪口对外不对内(亲人)。”

我会牢牢记住向您们学习的事情!

是的,

就算狠到多少,一定要记住还有家人。

人间有情的,有爱的父母不会陷害自己的子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