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不可思议?

好久没回家乡了~
今天是印度屠妖节
是公共假期,也是我放假一个星期的日子。

昨晚爸爸说要回家乡
我见自己有段长时间没回去了,
就决定跟随父母回去下。

回到家乡,
我最喜欢欣赏那里的稻田了!

但最近多皆(我家乡那里的乡村名称)
很多稻田开发成住宅区了。
看吧!
多么可惜呀~
美丽的稻田变成这样的住宅区了。

今天回去
让我见识了两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第一件事:
二伯不知从哪儿捉来很大的一条鱼。
住在乡下的人都已经习惯生杀动物,然后煮来吃了。
这一次也不例外。





二伯当时
正在磨刀,
准备要杀
还活着的
那条大鱼了。









我亲眼目睹这一条鱼被活生生地杀死了~
其实,我有录影起来,但不想上载,因为感觉很残忍。
当我正在为这条鱼录最后的影片时,二伯突然一刀来,“啪”一声在鱼头那里,我都被吓了!
看见很多献血从鱼头那里不停地流出来。

对于这样的杀生,我没意见。
虽然自己正在戒肉期,但我没胆量要求他们不杀生。
毕竟是自己的家乡,看着亲人生杀动物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这一次,我特别有感触...
虽然现在自己的观念有所改变了,但我还是没胆量去改变他人的观念与想法。

第二件事:
二伯姆带几位长辈们到附近的住家去“讨字”。
”就是所谓的“马票”、“万字”等等。

迷上买马票的人都会去找“”。
我和堂妹因好奇也跟随去探个究竟。
总算没白走一趟,让我见识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三位是
爸爸、四伯姆、二伯母。
他们脚下踩着的是椰子。
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
椰子竟然可以自己转动的!
而长辈们都随着椰子的转动,
用手放在椅子上支撑着自己,
不让自己跌倒。
因为椰子实在很小。

看的人,可能会认为是人在转动椰子。
但当访问长辈们时,
爸爸说,
最神奇的是椰子还会倒退转动。

而二伯原本不相信椰子会自己转动的,
所以当他踩上去时,
他想把自己的力量重重的压着椰子,
想试看椰子是否还能自己转动。

果然,出乎意料的
椰子竟然还能转动。

而且有些长辈踩不稳,
来不及跟着椰子转动的速度,
差点跌了下来。

这是神灵还是“小鬼”呢?
我们不懂。
但奉劝大家,千万别太迷信,
做人靠实力比较好。








每当回家乡,
我和堂妹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长时间没见面的我们来自拍张照。
很多人说我们长得很相似噢!
会吗?
就连我自己的妈妈也说会。
真的很像吗?

时间到了,
总要有回家的时候。
期待下一次的会面~
也许应该等到堂姐结婚中国亲戚来探访的时候了...

亲爱的洁堂妹
若中国亲戚真的来我家暂住
你记得要来陪我噢
我还不熟悉他们的广东话啊

想你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