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Pak Ciu~!

没温习的一天~
没想到今天的我会突然决定跟随家人回家乡~
最重要的原因是去见“KEYBOARD”!!!

带了书回去,却没温习到一页~
只因花了时间和堂姐们出去看琴与逛街买东西。

晚上,在家乡吃晚餐,然后和亲戚们聊天~
那种气氛,根本不能集中精神温习了~

当我和堂妹走到闲聊厅去看他们聊天时,
被大表哥叫去陪他打麻将。

大表哥脸颊有点红,好像醉了。
特别文静的他突然变得好多话说。
叽叽喳喳说不停,大家都看得出他醉了,当我说他醉时,他说我傻的。(什么嘛~)
但幸运的他还清醒的,我们骗不了他我们出的是什么牌。哈哈...

第一环绕,他赢了。
全场没有什么惊讶气氛,也没欢呼。
这时,堂妹说了一句:“来~Pak Ciu!(是指拍手的意思),随后就拍起手来。
大家也跟拍手起来~
大表哥竟然学会了这句,一有人赢了就大喊:“Pak Ciu!
(他真的是醉了啦!突然那么多话,又那么活泼的。)

中国人玩麻将的方式和我们的不一样噢~
他们的~
不能“”,只能“”。
不能“”,只能“自摸”。 

幸好小表哥一直在旁帮我,我也赢了不少。

回家时,我的声音变沙哑了。
很少喊嘛~ 会不会是因为一直闻他们的香烟味的呢?

8号晚上才能再见到你们了~
晚安...

大约凌晨1点回到家
(1.55am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