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堂姐の婚宴

今天中午考完试后,
赶回家去准备~

准备什么呢?
就今晚堂姐的婚宴咯!
为什么要这么早准备呢?
因为女生呀,总是要化妆扮美美的。
而且亲人们都得6点去到婚宴礼堂,
准备迎接贵宾。

我跟随妈妈到理发店去打扮~
 我与这样的妆扮出席堂姐的婚宴
后悔的是花了RM40给那化妆师化妆。
我不喜欢那妆容,
但都化上去了,若要卸下来再化过,很费时间呀!

 在堂哥家等待他洗澡换衣的时刻,
和妹妹拍张照。

大约下午六点,
跟随亲戚们回到家乡,
瞧瞧敏表妹带回来借我的Keyboard~
用不上场呀!
糟糕~希望堂姐不会介意我没弹奏给她听吧!

堂姐的女方婚宴举办在
 亚罗士打的吉华独中礼堂
开了超过100桌,却还不够位子。
在婚宴还未开始前,
堂哥、堂妹们都忙着为贵宾们找位子坐。
真是佩服二伯,
认识了那么多马华的人。
也很佩服我们林家还有多皆,
可以有那么多亲朋戚友呀!
嘻嘻...开心下~

弟弟在新娘堂姐旁帮忙
请贵宾们签名。

不错下嘛~
感觉弟弟这样一身的打扮
很适合做这样的“工作”。
哈哈...

但他却做了几分钟,就走人了。
只因为觉得不受贵宾理会,
有很多贵宾都不想要签名呀~
两位来自中国的表哥
来装模作样了~

两人在贵宾签名那里签了“大名”,
还写“中国表哥”在那里。
真是的~

开心就好啦~

这仪式~
新郎、新娘与他们各自的长辈上台,
和台下的贵宾一起大喊“Yam Sheng”的仪式。

酒~
幸好我们遇见贵人呀~
要不然今晚就没酒喝了。


大堂哥(也是我的亁大哥)
发现他的纹身又多了几个~
这不叫酷了啦!
他正和他的儿子聊天。
也不知他们聊什么,
聊得那么开心的。
我把这一幕拍下来了!

愿他们俩父子开心地过日子吧~
也希望大哥赶快找个好妻子吧!
敏表妹新郎新娘—樱堂姐帝堂姐洁堂妹欣表姐
我们明天准备当姐妹来“”新郎与兄弟们了~
嘻嘻...

突然,
被子杰堂哥拉去要求替他拍照。
这班是子杰与富杰堂哥的同学。
都是多皆乡村的“小孩”。呵呵...
真羡慕他们呀~
虽然我也有自己的死党,但友谊绝对不能比他们长,
因为他们是从小学就认识与在一起玩闹了。

在这晚宴,我碰见了他~

他是子杰堂哥的死党。
我们是在几年前多皆家乡举办的姓林晚宴里认识的。
我还记得当时我还在念初中二。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
我逃避了他,不敢和他联系,新年碰面也不敢和他说话。

在婚宴还没开始之前,我们碰面了。
我向他打个招呼,说道:“好久不见~
他就走来我身旁说:“好几年了咯~(的确有两、三年没碰面了)
没聊到多句,就被堂姐吩咐去帮忙带领贵宾进场了。

在婚宴进行中,替堂哥与同学们拍照后,
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合隆先生”会要求我跟他合照。
当我要求子杰堂哥替我“捉机”时,他竟然打个莫名其妙的眼色给我。(这堂哥好像早已知道些什么事情了吧~)

我没在意以往的事情了。
大家都长大了,思想成熟点了,过得开心就好~
(有个稳定的女朋友了,就得好好照顾她噢~)

接下来是新娘堂姐要求替她拍的~
她与同学们的合照。
他们有些竟然9年没见面了耶~
最左边的那位是我们远方的亲戚耶,他会说我们家乡的“我字”耶!
(“我字”是一种语言,广东和客家混合在一起的。)

开心的事来了咯~
 女生先上台一起合唱《甜蜜蜜》
被主持人赞“姐妹情深”呀!
哈哈...

下一轮
堂哥与他们的同学、死党们上台合唱
我忘了是什么歌,只晓得是首广东歌曲。

最重要的是
林家的内外孙子女们~
(欠缺了三伯那五位千金,因为他们的外婆去世了,不能来参与。)
我们也一起上台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噢!
这首来自中国的亲戚也会唱呢!

一般人的婚宴都是到晚上10点正结束的。
堂姐的这婚宴竟然长达10点半,贵宾们才开始散会。
大约到了11点,场面才散清了人呢!

回家乡去咯~

终于有机会和漂亮的新娘堂姐合照了!
性格活泼开朗的她,是位教师噢!

当然,不忘了
妈妈合张照。

还有~
可爱的弟弟

乾二哥
(是大伯的儿子,也是我的堂哥。)

在婚宴上,
和我一起忙碌的
漂亮可爱的云洁堂妹

堂姐请来的免费化妆师~
漂亮熟女的嘉欣表姐
她的确是位美容师,在化妆方面蛮厉害的。

来自中国的~
表姐大表哥小表哥表嫂
与我们的阿公合照。

那么夜了,
我们都还没回家,
在家乡等待的只是...
看二伯与二伯姆牵新娘出来
拜天公咯!

大约凌晨2点回家
洗刷完毕
 











卸妆后舒服多了
凌晨4点
入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