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上峨仑山观景

今早睡到大约10点,
醒来时,
见到妹妹拿着电视手控器来到我面前,
告诉我电视机不能看...

我都还没洗脸刷牙,
就下楼去看个究竟。
看见大表哥坐在沙发上(听说他是最早醒的)
爸爸忘了交钱给Astro,所以没得看电视节目了。

中国亲戚看到麻将,
就好像看到玩具似的。

他们玩起来特别快,根本不需要动脑筋想的。

我们就这样穿着睡衣打麻将。







直到下午3点,
爸爸说要带他们去峨仑山。
原本我是不打算出门了,因为隔天早上考试。
但后来,心痒痒的~
最后,还是跟他们一起到峨仑山去玩了~

我自己驾一辆车出,
我想早回家,
因为他们会回家乡出席堂姐的“Lao Tia Meh
(结婚前,女方开的派对)

路途中,
经过了峨仑村。
我们在那里停留了下来,
享用那里的午餐。
 蚌鱿鱼
好吃噢!

中国亲戚不擅长在吃辣方面。
但大表哥竟然在三天里学会吃三小盘的小辣椒噢~
很棒啦!

看看堂哥的表情,
就知道我们到达峨仑山上了啦~!

到达山顶了!
他们多开心呀~
自从峨仑山装修后,我是第二次上来了。
所以没特别的兴奋感。


这是来自中国的表嫂
今年22岁,有一个10个月的宝宝了。
我喜欢她的肤色,雪白又红润的皮肤。

看看表嫂的丈夫——小表哥
该说他幼稚吗?
不,这才活泼!
才22岁而已嘛~ 不需要太认真。
他的样貌超像表伯的。
最可笑的是
 他坐在那里摆这姿势后,
用他们所谓的普通话(也就是马来西亚所谓的华语)来对我说:
来,拍我这MOUSE
大家都笑了...
其实他要说的是POSE(姿势)却说错了~

他们其实不懂得听英语,
也不会这里的福建话与马来语。
华语他们只懂一点点,
因为他们平常都是以广东话来沟通的。
所以来到这儿和我们同辈的人说话时,
就出现了一些沟通问题,
因为有时他们说的广东话,我们听不懂。
不是我们不会广东话,而是他们的广东话与香港的不同呀!
我们说的华语,他们也听不懂。
不过,大家都还玩得开心的。

合照:
 妈妈、表姐、表嫂、弟弟、小表哥、堂哥、大表哥与爸爸

看下去~
多漂亮的景色呀!
加上那里的天气温度,
是自然冷气的。
我只能说:“!”

大人们把自己当小孩般,
这儿跑那儿跳~
来到了喇叭花这里拍张照。
好大的喇叭花哟!

瞧~
 这三位好像真的在那里暂住似的。
享受着下午茶的感觉~
还不错嘛!

下山后,
他们9个人一共两辆车,
往家乡多皆开去了。
而我一个人驾驶回家,
准备温习明天早上的试了。

见时钟针到凌晨12点了
心想家人们一定没那么早回家的
就入房睡了

不久
大约凌晨1点
听见开门声
且有人喊Fan Luoi Lo(广东话-回来了)
就知道他们回来了
我没理会
只担心睡眠不足而影响明天的试

哪知
那调皮的大表哥
来敲我的房门
我起身问他要干嘛
他就以广东话来说:
睡了呀?

=.="...
Dai Biu Gor,
ngo yu hao si k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