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请持有该有的责任感

这是什么?
这学期的课本咯~
终于借到、买到了!
要感谢我在国民服务认识的一位好朋友~
也就是懒惰俱乐部的副组长——Bear-Bear
因为在大学里,她当了我的学长。
所以很多课本、笔记都是她留给我或借我念完整个学期的。
真的很感谢她。
(Bear~ 爱死你了!)

现在还缺两本课本,希望赶快搞定吧!
那我就可以安心上课了。

是因为我和学长们的关系比较好吗?
班上的同学都托付我帮他们找课本,因为他们也想要借。
大家都为了省钱。
大学课本的价钱不小呀~ 有谁会想买新课本呀?

一路以来,我为自己找到需要的课本后,也尽量替同学们向学长们借、租或买二手货。
但今天,我遇上了一件事情后,我突然觉得...
自己好像是好人做坏事似的~

有一位同班同学,在上学期向某学长借了课本。
今天带去学校准备物归原主了。
岂料,他竟然忘记那课本的主人是何方人物了!
更令我生气的是,他不但没检查课本里有写着主人的名字,而且还装若无其事地把责任抛给我。
(什么东东嘛?这是要我替你找出课本的主人吗?)
幸好我灵敏些,查出课本里有写着主人的名字。

毕竟同学一场,我不会见死不救的。
只希望同学们持有该有的责任感~
借了学长的书,就得照顾得好。还的时候,请亲手物归原主,向主人道谢,别把责任推给别人。

同学们,请别因上述的事情而对我产生恐惧感,我会尽量替你们找课本。
我只想说,若你们借的课本不见或破损了,你们要交代的不是我,而是得向课本的主人交代。


 其实很想骂他
但毕竟同学一场
 哪来那么容易要骂就骂呀
 我笑并不代表我不生气噢

听过笑里藏刀吗
这我不会
我只会以笑来掩饰自己的心情

别问我他是谁
这人应该心里有数
事情过去了
我也不想再提
只希望他不再从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