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我の乾兄姐

若我说我和亁姐一起去血拼,有人会相信吗?

不知详情的人当然认为这是必然的,或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晓得我们的关系的人,一定会惊讶不已。

长大后,尤其是2002年之后,
我和乾二姐的感情越来越陌生了。
加上谣言是非,我对她更反感与恐惧了。

可是...
今天我确实和我这位乾姐一起去血拼!
不过,不只是我们俩咯,还有乾妈、乾二哥、二嫂、侄儿和乾姐的男朋友。

我们的感情怎么会变质,这我就不想说太多了。
以我个人认为,不管如何,他们的确是我的亁家人,我始终得面对的事实!
我曾经恨他们,因为自己的爸妈因他们而吵架;
我曾经不称呼他们为自己的亲人,因为我不想认有这样的亲人;
我曾经咒自己宁愿痛苦病患一生也不要当他们的乾女儿...
现在的我...
也许现实还是没改变,但长大了,我的思想一定得要有改变些。

也许他们真的做错了,但对我还是没改变呀!
他们依旧把我当乾女儿、乾妹妹看待,很体贴地照顾我得好好的。
在亲生的兄弟姐妹里,我是长女,没有哥哥姐姐,但从小就有乾哥乾姐,
其实我是幸福的吧?

(“N”年前在旧家与大哥的合照。他奇怪的眼神蛮可爱的~)
大哥~ 给每个人的印象都不好。
也许是因为他身上的纹身越来越多了吧,加上婚姻问题,曾经又做了一些坏事。
不熟悉的人可能还会认为他是哪家黑社会跑出来的呢!
现在的他,非常孝顺,很努力地工作赚钱,偶尔还加班到很晚。问他别累坏,他就说赚钱嘛!
我不晓得他现在的生活真的是我想的那么简单?还是还有不可告人的内情?但从小到大,他给我的感觉,他真的是个很会照顾人的大哥。
也许有些小辈会不习惯他的对待,因为他是属于“他说的话,小辈一定得听”。对我而言,这没算什么啦~ 也许他这样的对待有点像爸爸吧,所以我习惯了。
最让我感到窝心的是,有一次我和朋友们在槟岛碰见一些问题,当时的我超级愤怒又伤心,大哥知道了就在收工后来看我,还载了我去兜风。后来,他拨电话叫我的爸爸别操心,然后再向爸爸交待我的状况。
从小到大,只要跟着这位乾大哥,我都会觉得很有安全感。

(前一个月在堂姐结婚的时候,与二哥的合照。总是不笑的他~)

二哥~ 亲戚们觉得最懂事的一位吧!
他给我的感觉,偶尔很严肃,因为讲笑话或听笑话时都不笑的。偶尔却觉得他很亲切,很健谈。
和二哥在一起的时刻是没压力的,因为他会搞出很多笑话或笑场出来。
二哥越来越胖了。现在,他的大肚腩比怀着胎儿的嫂嫂还要大呢!让我惊讶的是,他穿的裤子竟然是XXXL的!我的天呀~





姐姐~ 说到姐姐,其实原本有一个大姐,但年纪轻轻的她因某些原因早逝了,我不敢在乾家人面前提起大姐。所以,自从大姐去世后,我称呼二姐为姐姐。
我和大姐的关系不是很好,也许缺乏沟通吧!虽然我们俩少于谈话,但她当时的离去,让我沉思了几天,在学校少了平常的开朗。(现在当然没事了)


(今天,与姐姐血拼时,在厕所里拍的。)
至于二姐,小时候的我们感情很好,但长大后... 一切都变了~
变得让我有点憎恨她!是她的改变让我无法接受?还是我不开通?
应该不是我的问题吧,因为她的态度变得让很多亲戚都不能接受。
但想一想,其实她对我还是不错呀!只是少了亲切感,多了严肃感而已。至于她私底下对亲戚们做了些什么,这应该可以分两回事吧?
为了安慰自己,我最终还是得认她为自己的乾姐姐。


我知道思想是会随着人成长而改变,但有些事一定要适可而止。
愿您会好好地活着,不会踏上大姐的不归之路。
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吧!


当遇到开心的事,要知足;
遇到不开心的事,就要懂得因果循环而接受它。
跟随您们一家人,我学会了这点。
我不会再埋怨了,我得学会珍惜、知足。
我惜福从小到大您们给我的照顾与关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