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の国庆日

身为马来西亚人民
应该懂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是的,就是国庆日!
马来西亚成立了53周年的纪念日。

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吗?
人民们,住在马来西亚真的开心吗?
最近都在闹种族歧视的问题,
不是说好Satu Malaysia的吗?
要达成2020的愿望还能实现吗?

小时候,
知道8月31日是国庆日,
就会趁太阳还没升起就起身,
坐在电视机前准备看国庆日的节目。
喜欢看他们花花绿绿的游行,
还有整齐的队伍。

不知何时开始,
对这样的电视节目也不感兴趣了。
常听爸爸说着支持反对党的事,
自己的思想也跟随了起来。
开始不喜欢常把马来西亚霸占为己的马来人,
开始不想呆在马来西亚生存下去。

昨晚,我念的大学里举办了国庆倒数日。
有很多节目表演。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我班上的两位同学上台表演合唱。
为了支持他们下,我带了一位好朋友一起去观看,
顺便儿带她去参观我念的大学,也顺便让她看靓仔(嘻嘻...)

还没走近节目场地,就听到他们的呼喊声,
这是所谓年轻人的疯狂吧?
我真的想不到节目表演的舞台是摆放在这里耶~
因为毕竟这栋楼是图书馆,
是需要宁静的地方耶~

看到那么多人,
我也紧张了起来。
牵着朋友走时,手还冒汗呢!
她问我:“你到底紧张什么?
我回答:“(在这所大学里)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多人~

舞台还蛮小噢~
同班同学—Bob建议明年要一起组合乐器表演,
但这么小的舞台适合吗?

~~~登登登登~~~
两位歌王— Hinz & Fam
来自商科系的噢,
 也是我的同班同学。
其实他们还没上台表演之前,
已经有很多“粉丝”很迷恋他们了。
(我还很好奇他们到底有何那么大的魅力呢?呵呵...)
当他们上了台演唱周杰伦的《超人不会飞》时,
他们台下的那班疯狂“歌迷”为他们高声呼喊,
还举起手来跟着节奏摇摆呢!
(会不会有点夸张呢?他们还没成为歌星叻~)
不过,有这样的同班同学,
也真为他们感到光荣啦~
(呵呵...加油噢!)

这就是舞台的后边
不同科系摆卖着不同的食物。

接着的节目有操步、倒数、放烟花...
可惜我没得看了~
因为得载我的朋友回家,
而且回家的路上很黑暗,路灯少,
早点回也比较安全。

目前
我不后悔住在马来西亚
虽然发展不比外国好
但至少是个没天灾的国家
虽然有时候与不同种族一起生活会蛮辛苦
但至少可以创出了华人团结的精神
呵呵

在此
对今年的国庆日许下一个愿望
愿天下太平无战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