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搞得不像自己の科目

还有一科,就结束这短学期的大考了。
但我并不觉得轻松或开心,
因为...

《历史》
“你”让我心情紧张起来,什么都背不进脑里...
“你”让我担心考不过,犯了规,偷偷呆在学校宿舍一晚与同学一起温习...
“你”让我睡眠不足,拼了命反复温习...

隔天早上进了考场~
呆了!写不出“你”要的答案。
这是我第一次“读”得那么辛苦;这是我第一次“读”了却忘了。
只能说...
《历史》
“你”很强!
“你”把我快乐的灵魂拿走了~

看见其他同学一样答不出考卷上的问题,但他们却很轻松,看似没担心得从考的问题。
而我...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很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哭,
但后来还是遮掩自己的心情,参与同学们的话题。
有这种不安不详的心情,其实大部分原因不是因为担心从考问题,而是回到家如何面对爸爸的问题...

爸爸一向来都很注重我的学业。
虽然已没像以往那样给我压力,但我始终觉得内疚,尤其是在我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时。
习惯吗?(一封信息在我与同学一起奋斗中传达至我的手机,来自*爸爸*)
当时我真的很感动,因为我的确有点不适应学校宿舍的环境。
虽然只有三个字,但就像雪中送炭般~ “在我觉得累时,给了我一杯咖啡”。
当时的我觉得更加得加多点努力,要考好这个《历史》

我始终没做到...
回到家,我预料的事情发生了~
爸爸的确开口问我:“考得如何?
当我诉说一切有关自己对成绩没信心后,爸爸没说话,只静静坐着。
他或许在沉思什么?(我不懂)
我不能对爸爸说对不起,因为这不是为他考的,而是为自己考的。
我更不能对自己说对不起,若说了就等于已放弃一切。
所以我得增强自己!

现在,得拼最后一科...

感觉没精神
救命呀
咖啡
我需要你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历史科对我来说,Simple。

*Fi0n~LaM* 说...

其实历史像阅读故事一样,并不难。
难在...要背所有的地方名字和人的名!
而且那些名又不是英文或华文,而是别的国家语言写成ABC,真的很难背~
lecturer又不允许我们在spelling上有错误,要不然就算错了。
就因为这样,我边背边担心,所以结果真的忘了~

匿名 说...

可想象到, 你已经用错方法读历史了!!
历史不是背的,是连贯性的。。。

不要为了考试而伤心,
何苦呢?
伤心,是你自找的!
看开点。
就算重考又怎样?
考得更好,不就是一样!!
最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学习!!
吸取教训,才是最重要的!!
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