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爸爸の冷笑话又来了~

今天的午餐,妈妈煮了莲藕汤。
妈妈捧了一碗放到爸爸面前让他喝。
这时,爸爸问道:“莲藕是补什么的?
(爸妈最近的健康不是很良好,每天都得服药,也对食物的营养有了研究。)
妈妈笑笑地答道:“鼻子。(因为莲藕有很多个洞,所以她开起这玩笑来。)
爸爸很严肃地说:“补气啦!
妈妈认真地问道:“是吗?
我也在好奇中呢~ 还以为爸爸真的懂叻!哪知...
他说:“因为莲藕有很多个鼻子嘛~
妈妈大笑起来。而我,已习惯爸爸的冷笑话了,也不知该给什么反应好呢~

爸爸时常会无意间在谈话中说起冷笑话来,要不就是自己搞出笑话来。
有时候,我回答妹妹:“是呱~” 被爸爸听到了,
他就会问:“那西瓜呢?木瓜呢?”,要不就是问:“那有没有菜?
反应慢半拍的我就会问:“为什么这么问?
他就说:“有瓜,当然有菜嘛~
(真是不知该怎么接下去了~呵呵...)

有一次,我在书厅听见客厅传来人的放屁声,接着就听见爸爸大声问道:“谁放屁?”。
我走去看看,只见爸爸一个人在客厅,我说:“这里好像只有你一人叻~”。
他还想否认地说:“楼上还有人嘛~”。
(楼上的放屁声哪可能传到书厅去嘛~)

爸爸有时候虽然说话会比较直接,
有时甚至会伤害了孩子的小心灵,
但他始终还是疼爱我们的。
爸爸也许有了遗传,像伯伯、叔叔们一样会说冷笑话,
让家人们哭笑不得。
家中有了一位这样的人物其实是一种幸福的事噢~
因为让家中带来欢笑声嘛~

愿爸爸身心健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