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与中国亲戚一起游玩

首先,向我亲爱的朋友们说声抱歉,因为最近的我一一拒绝了他们的邀约。
因为我陪堂妹当了摄影妹...

最近,和家人、亲戚一起陪同来自中国的亲戚 - 表伯与表姆到处去游玩。
我和堂妹得把他们的一切录下来,一个录影机让表伯和表姆带回中国留念,另一个则让呆在家不能陪同我们一起出来游玩的公公看。


这是妈妈帮我们拍的。
两位摄影妹就在这咯!
嘻嘻...

这是我和爸妈太无聊时做的事。
嘿嘿...
(其实我的家人也有可爱的一面哟!)

这就是从中国来的表伯与表姆

这几天,我们都很迟入眠。
长辈们和表伯表姆聊天聊到凌晨,甚至到太阳快升天,他们才入眠。
我和堂妹感情不错,一有同房时间,我们就会有聊不完的话题,所以和长辈们一样,很迟才入眠。
早上又得很早起身,然后一起去吃早点再游玩。
我真佩服他们大人的“精神”,迟睡早醒竟然不会喊累的,而我和堂妹时常抽时间闭眼养神。

与表伯、表姆得用广东话沟通。
听起来很容易,但说出来并非容易。
因为我们家乡话并非广东话,而他们的广东话和香港电视剧的广东话有些不一样。
例如:
  1. 厕所/洗手间 = 卫生间(wai shan gan)
  2. 冷气机 = 空调(hong tiu)
  3. 不需要 = 无费(mou sai)

爸爸说他们说的是乡下话喔~
我还正在学习呢!二伯说我说的广东话很好笑。

表伯在中国很富有。
他来到马来西亚给了我们小辈们一人一张一百人名币做纪念。
昨晚在槟岛吃晚饭时,表伯叫爸妈、伯母把其中一个女儿嫁去中国吧!他介绍富有人当丈夫。
我、妹妹和堂姐都说不要,毕竟中国很遥远嘛,要回来探亲都难呀!
堂妹在这时候为了敷衍他们,就点头说好。呵呵...
表伯还说,家产没有一百万以上的,他决不会介绍的。
听起来是不错啦,就连妈妈也说好,好像真的要把我嫁去中国似的。
但是姑姑说得没错,嫁到远方,要回来探亲都难,一年里要回一次都得深思考虑。

他们中国习俗很奇怪,其实我很不喜欢。
那就是表伯见到和自己同辈的亲友们,都得分一人一只香烟,就算对象是女的,他也分。
他们男士们拿到了香烟当然是抽起来了咯,然后那难闻的烟就会散发四处,我很讨厌!

明天是他们留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晚,表伯要求我们做个晚餐聚会在家乡。
希望明天会有个美好的夜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