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家乡=童年回忆

2010年4月22日
Balik Kampung~~~
一句马来语:回家乡

我喜欢回家乡的感觉~
因为那是在回忆我的童年~

昨晚,家人和亲戚们到槟城的飞机场去接来自中国的亲戚 - 表伯与表姆。
我因为得工作,所以不能陪同他们一起去接机,真可惜~
真羡慕家人和亲戚们团聚。


表伯与表姆暂住在我们的家乡,也就是在多皆(Tokai)。
今天下午我跟着爸妈回家乡和他们见面。

一路上,爸爸还是没改变的一边驾驶一边诉说以前的故事。
虽然爸爸说了超过百次,但我并不感厌倦。
我喜欢回家乡的感觉,路途上总是让我回忆在家乡过的童年。

回多皆家乡的路程,总是会经过笨桶(Pendang),就会看到很自然的风景 - 绿油油的稻田。
刚才回家乡时,拍了几张照片起来回忆一下~

这是家后的小牧场,里面曾经养过许多家畜。
现在还有些鸡。
牧场后面就是稻田了。

被这大桶压着的地上,其实曾经是两个小水池。
我们小时候很贪玩,时常会在这两小水池游泳当作洗澡。
虽然不是很卫生,但童年嘛~ 开心就好。
真的好怀念~

这里有一道小门,可以通往隔壁的多皆住宅区。
那里有游乐园。
以前,我们时常趁父母不注意就从这小门偷跑去游乐园玩。

不只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狗的旁边有一条小水沟?
那是我小时候“放大号”的地方。
为了方便嘛~ 而且我很怕去那真正的厕所...

这就是以前真正的厕所。
给人排泄的地方。
虽然它离家有小段距离,但它是属于这家的厕所,不是公共厕所。
我很怕晚上上这厕所,下午也尽量不上厕所。
因为厕所里面没有提供水,得自己在外用桶挑水进去,有点麻烦。
所以我通常会叫堂妹陪我一起,她在外面挑水给我,我在里面“方便”。
嘻嘻...(羞羞)

虽然家乡的地方没像现在的家那么先进,但却藏有我们童年的味道。
这是很珍贵的。
我不知道这家乡的家能维持到何时,只能珍惜现在~

中国亲戚来马来西亚游玩一个星期,所以想和他们聚一聚多些时间。
所以明天我们又要回家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