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回忆从前~家乡的味道

2010年4月23日
我们又回去家乡了!
今天是一家人一起回去。

很多人说我和这位堂妹很像脸
差很远吧?

我和堂妹到处去走走,探索四周乡村的事物,回忆了从前~
我们俩从隔壁的住宅区回来后,伯姆说要带表伯与表姆一起去家后的稻田看看。
所以,我们又再走第二趟咯!
乡村的味道总让人觉得很舒服,还可以看到日落呢!

以下的录影片都是有关我家乡的景色与事物:











多皆(Tokai)这乡村,说出来它的名称,很少人会知道它的处在。
想不到和我同一所大学但不同科系的David,竟然和我一样,来自同一个乡村。

我在MSN聊天室写着:I like the feeling 'balik kampung'.(我喜欢回家乡的感觉)
很多朋友都会问我,我的家乡在哪里,当我告诉他们地方的名称时,他们还是不清不楚的。其实这也没什么奇怪,因为那是一个小乡村。多人不知道我的家乡处在何方,我已经见惯不怪了。

下述是我的David在MSN聊天室所聊的一部分:
(我把话语全翻译华文)
David:“你的家乡在哪里?”
我:“多皆。”
David:“哈?”(惊吓的语气)
我:“没听说过吧?”(我还以为他不懂在何方)
David:“我也是耶!”
我:“真的吗?你别开玩笑啦~”(难以相信这朋友和我来自同一个家乡)

后来,我们聊起多皆里的事物。
他姓戴,我姓林。他是福建人,我是广东人。
很明显的,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由于爸爸认识那里人不少,所以我问了爸爸,看看爸爸认识他的爸爸吗?
原来,我的爸爸和他的三姨曾经是同学,爸爸还说出了他亲戚的名字呢!(真棒!)

真难得和这朋友来自同一个家乡。
希望以后可以一起回去回味一下乡村的味道`童年的回忆吧~(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