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家变

何谓“”?

有些人很讨厌回自己的家,总是喜欢流浪街头。
有些人很爱家,放学`放工后总是喜欢赶回家里。
我是哪一种呢?

”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是压力。
当然偶尔也会有温馨的时候。
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的~

我回想一下...
小时候,我很好玩,不是找邻居玩,就是在家和弟妹玩。
到了叛逆期,总是和朋友一起流浪街头,不喜欢呆在家里。
出到社会工作时,才知道什么叫“苦”,会多与家人聊天`分享。
回到校园生活,上了大学,忙于学业,较少与家人沟通了。

生活上总会有喜怒哀乐的时候。
当然在家里也会发生快乐与不快乐的事。

人家说:“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真快!”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
人身在痛苦的处境时,往往会想要把时间调得快一些,让痛苦的日子移到后头去,不再去想。
但时间的快慢偏偏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所以我们会觉得痛苦的日子过得好漫长。
相反的,身在快乐时光时,总是会想把时间停留下来,不舍得离开这快乐的时光。
但时间偏偏像以往一样,一分一秒地走着,所以我们会觉得快乐的时光过得真快。

我的“家”已变了样~
不再像以往那样富有,
现在事事都为钱而烦。
不再像以往那样温馨,
现在每个家庭成员只会往街头流浪,不回家。

何时才会团圆“大结局”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放心吧...总会有这样的一天...我们一起努力^^
frm-师傅

*Fi0n~LaM* 说...

哈哈...
师傅,你终于会留言了啊?
嗯~谢谢。

Unknown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很清楚我的家庭状况。事实已是事实,只求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来越糟。但做小孩子的怎能管得着大人的事呢?只希望他们能从我们身上得到快乐咯!孩子是妈妈或爸爸最大的支持动力不是吗?顺其自然吧!万事敏在放心,永远陪伴在你身边。加油,赶时间随意留个言

*Fi0n~LaM* 说...

thx~ min 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