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得到护照了!

我得到我的国际护照了!

终于拿到国际护照了!
开心得不得了~
因为我可以出国游玩了!

我从小开始就很喜欢旅游,但却很少有这机会。
我从来不会承认我是富家女,是因为我们和其他富有的人不一样。
那些富有的人会经常出国旅行,我却只能睁着眼睛羡慕他们回来分享旅程的样子。

爸爸是位运输的商业人,所以手提电话总是不离手,就算是享用午饭的时候,好像深怕顾客会跑掉似的。
爸爸很敬业,就算是公共假期,他也不能停工。新年期间也会看到他和电话“谈恋爱”呢!
别说出外旅游,就连在内地游玩,简直是少之又少呢!
每当假日一到,我们发现了哪个旅游配套很值得一游,就会向爸爸提议一家人去游玩,但他总是会说他得工作,没空陪我们。就算他真的有空闲了,他却会说他很累,想休息`懒得去了。
一家人的旅程少了一家之主哪还有乐趣呢?
所以,经常因此取消了旅游的念头。

我承认曾经责怪爸爸,但现在长大了,回想一下~
若没有爸爸的努力工作赚钱,我们也不会有今天那么享受的日子。
我们的大房子是爸爸给的,我们的物质上的享受是爸爸聪明的头脑赚回来的钱给的。
虽然偶尔会因家事而大吵大闹的,但比起非洲的难民,我们可是幸福多了!

既然小时候不能常去旅游,长大后可以自己赚钱,让自己好好去游玩嘛~
我曾经因为自己有气喘病而为自己找借口不敢和朋友或亲戚去天气较冷的国家旅游。
我的确很怕,怕自己这里去了却回不来。
现在想通了!那么好玩的我若不去,我会一辈子后悔的。
若在天气较冷的国家回不来了,至少这一生我已享受了冬天,看见了雪~
回忆在内,永不后悔!
(哎呀,我不会有事的啦!看相教练说过我可以去迪斯尼乐园的!)

之前小时候我曾有一本护照,但已经过期多年了。
到现在,我离开本国只有两次,而且那两个地方是最靠近马来西亚的国家,也就是泰国新加坡
但回忆里在外国度过的日子已渐淡了,毕竟是上小学之前的年龄嘛~
现在长大了,虽然打工赚的钱并不多,但不想让自己有遗憾,我们都不会预料到自己的日子剩多少,为何不好好珍惜当下呢?
所以,我趁这个时候去申请了国际护照,反正新加坡靠近新山嘛~
总是感觉自己亲身去申请的护照比较不同点。
(也许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吧~ 不需要家长的签名了!哈哈...)

其实,这次做这国际护照真正的目的是这月尾要去新加坡。
还不晓得去得成没呢~
若去不成,只能呆在柔佛新山而已咯。

至于这国际护照是不会白做的,我要和表妹一起到外国去背包旅行呢!
(敏敏,希望我们的愿望可以实现吧!)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im plaining to go taiwan nxt yer betw feb to apr..flight ticket abt 500+++ nia..then the other stil need to have a plan..i wil do research after this final exam..i wil b goin to hanoi sumwhere in thailand btw august mayb..its very worth to spend at there..i wan go tiger show..wahhaha..coz im 20 d...i can go and c d..owaz heard other said nw i wan go d...wana join..wish can go bec to meet u up as early as i can..wahahah

*Fi0n~LaM* 说...

ok~ I'm waiting for u cm bc n discu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