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原来我....不乖

今天我把我的小书桌搬移进我的睡房~
 摆置在窗边。
妈妈问为何不摆放在冷气下,
一来不会面对刺眼的阳光,
二来不会感觉那么热。
我告诉她,因为摆放在冷气下是靠近厕所,
书桌不可以靠近厕所是其中的风水理论

妈妈以怀疑的眼神问我:“是吗?”
嘿嘿...她不知道原来她的女儿比她厉害看风水吧~

有了这小书桌在我房间里,
要做功课、要温习也不怕被打扰了。
小书桌是我要求爸爸买给我的,
因为当时没地方放手提电脑。
买了用不到几次,我就把东西搬下楼下的大书桌,
因为楼上在下午的时候实在太热了!
我受不了~

现在有了个办法,
下午在楼下用大书桌,晚上在房里用这小书桌咯!
这样谁也不干扰谁,
下午家人们少留在家,适合让我在楼下温习,
晚上家人们要看电视节目,我也不必再要求调小声点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终于明白了!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有家的烦事。
当家里发生一些事情时,
也许你会想找人诉苦,
但却不想破坏家的名誉,
或是觉得说了也没人会了解。
对的,毕竟是自己家的“”,又有谁会念你家的“”呢?

现在的我
对现在的情况
我已分不清黑白了
我也不知自己是当了好人还是坏人

当初我回头要继续升学,
是您拉我一把的,
是您苦口婆心劝我回来的。
好,现在我很听您的话!
我继续升学是因为要听您的话;
我念这所大学是因为不想让您担心;
我努力地尽量考好成绩是因为不想辜负您;
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固执是因为要您开心。

现在您为了去了那个地方
您可以不顾我在忙什么
要我帮您做些事情
若您是做好事或忙于工作
我可以把功课放一边再去帮您
但现在
 ...

您真的认为我是个不听话的女儿吗?
您知道我到底在忙什么而不和您解释吗?
您到底晓得我为何没跟您的话去办吗?

您没问清楚
您只会在那得不到您想要的东西
就回来对我们发泄
很好受吗

我知道您为生意不好而烦恼。
但那地方不是能解决问题的地方,
而是在逃避问题而已。

我们其实并不穷。
我们还可以活得很好;
我们还可以买很多东西;
我们还可以享受美食。
但就因为您这样,
我们为了您常省自己的口袋钱,
为的只是不想让这间家倒,
为的只是不想让您为钱烦。

我写在Facebook上
不是想要让全世界的人知道
而是想让您知道
我知道您不会开
但我相信亲戚们会告诉您的

有压力不告诉您们
是因为不想让您们担心
不开心不想在您们面前哭
是因为不想增加您们的烦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