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我の心事终于说出口了~

最近心里挂着一些心事,想向爸妈诉苦,却又不懂如何开口...
昨天,放学回到家的时候,离我工作的时间还早得很。
当时剩下我和妈妈在家里,没有人的说话声,只有电视节目的声响。
我坐下妈妈旁边的沙发, 开口和她闲聊几句~

我想向妈妈说出最近的心事,当下问了她:
“昨天那封没邮票的信是谁拿进来的?”
“爸爸咯!”
“你们知道是谁写给我的吗?”
“谁?”
“媚。”
“什么事?”

不单是全家人,也包挂了身边的朋友们,
个个都知道我和媚是从小玩到大十多年的好朋友。
妈妈大概也知道媚写信给我一定是有问题了。
这个时候,我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所发生的事情。
妈妈替媚说了几句好话,还提醒我要多陪她。

后来,妈妈说:
“你的只是小case(事情)而已,我和仙姨的就不同....”

仙姨是妈妈曾经多年的好朋友。
我心想:惨了,勾起妈妈的伤心往事了。
早前些日子,妈妈为了她与仙姨的事情,常以泪洗面,偶尔对爸爸哭诉一下,但爸爸却坐视不理。我虽然感到好奇想知道她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却不敢开口问,因为深怕妈妈会哭得稀里哗啦的。

现在我终于知道她与仙姨之间发生的事了。
知道真相后的我,立刻对妈妈与仙姨改观。
但我不会插手在她们之间的事情。若我碰见仙姨,还是会很礼貌地称呼她。
也许这就是我们在社会所要学习的人际关系吧!

其实在谈话之中,我感觉得到其实妈妈还是很注重仙姨的。
越是生气那个人,越是关心他的一切。
以好的方面想一想
也许妈妈前世欠了仙姨,现在就当她的好朋友让她欺负以补偿吧!
这句话我好想对妈妈说,但听着她诉的苦,我开不了口~

其实友情也可以像爱情那样盲目的~
若真心地看待那人为好朋友,相信一句“对 不起”就可以解决了所有的怨仇了。

身边的朋友常告诉我“媚变了”,但我常告诉自己,
不管她变得怎样,对我的真心不变就可以了。
但现在还能吗?自从我向她解释一切后,她就没再理会我了。
这是醒悟察觉错怪了我,不敢出声?
还是觉得我的话不可信,从此不再是朋友呢?
还以为身为我身边最要好的朋友可以体谅我的一切,但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么完美。
我的确把她当成妹妹看待,很呵护她,就算她错了再先,我还是先低头向她道歉,因为我不想没有她这朋友。
但现在还能吗?我们已不再是小孩了,中学毕业后大家都各有各忙的,压力也随着增加。
我已累了~ 也许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疼爱这小妹妹了。

在现实社会的确难以找到真挚的友情,所以一旦找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
有朋友问我:“你知道好朋友是怎样的吗?
我想~
友情就像爱情一样,没有定义。
 两人心连心就可以了。 

2 条评论:

virgobaby 说...

I love the song in your blog =)
between I have change my blog link..
Feel free to have a look ^^

*Fi0n~LaM* 说...

thx for love it~
ok, thx for ur announcement ya~xi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