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101来论道理

2010年6月21日
101篇了!
从新来过,这是第一篇。
我终于开学了!
我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了!

我还是第一次那么期待开学的日子呢~哈哈...
也许两个月半的假期对我而言实在太长了吧~
恐怕再呆下去,长辈们又要对我理论一些人生道理了。呵呵...
虽然我是很喜欢听您们的“社会故事”,
但听太多了,也会有恐惧感的叻!
别想给我压力好吗?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开始学士的学位课程。
今天开课了!
由于这是短短两个月学期,所以参与生物系的学生一起上课。
有好多新面孔噢~

昨晚有位牙医系的学姐得知我要开学了,就说很久没见到我了,想找我喝茶聊天。
得知她今天有考试,我还以为我们不能碰面了。
想不到在我要回家的时侯,走出了医学大楼,突然有人从后面跑过来搭我的肩膀...
原来~ 是那牙医系的学姐。呵呵... 真有缘,想不到她刚考完就和我碰面了。
多几天她就要回家乡了。我开学,她放假~ 真是的!


开课了,
对大学以外的朋友们,
又要说声道歉了。
也许我又会像之前那样常退掉你们的邀约了。
希望你们可以见谅我这半工半读的学生吧~

原以为认识多人是好事,因为需要什么,找到人帮忙的效率也比较快。
但现在开始了解到了
朋友多 - 应酬多 - 麻烦多 - 是非多

认识多人未必是件好事。
我不承认我认识很多人,但我不否认去到哪里都会碰见认识的人。认识太多人,朋友需要找某人物或某服务时,都当我是“柜台询问处”的人。毕竟那家公司又不是我的,要不就是我和那人并不熟悉,所以我管不了他们怎样来回应呀~ 当我真的帮不到时,又怪我自私不帮人。
好朋友也不可以太多。
因为好朋友多起来,应酬就会多。有空时,也不知该先应酬哪边好。
若先应酬这边,另一边会不开心或争风吃醋的。
若两边都不应酬下,自己就会被认为“大忙人”骄傲了。
真的难以做人呀~

现代社会的人,很多都是“假人”。
有时我看到了真的会很怕,也分不清是与非了。惨...
但还是有一些话想对那些“假人”说:
别在我‘钱包满满’时,假惺惺来靠近我或拉关系;
别在我‘钱包空’时,瞄一眼都不愿意。
别在我变得亮眼些时,像色狼般靠近我;
别在我长得像‘阿嫲’时,离我远远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