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三位社会人物为我争论~呵呵...

2010年6月13日
晚上
我们老远的亲戚生日做大寿,
妈妈强硬拉我们一家一起去居林参加他的派对。

重点:
我遇到了很多长辈,当然包挂了
二姨丈、二舅、二舅姆...
他们都是在社会大学里有了多年经验社会人物

几个月不见面的我们聊起来了~
二舅姆开始问起我的学业...
二姨丈在一旁误听了,就说:“XX好!”
(XX是二姨丈公司的名字,保密较好)
呵呵...原来他以为二舅姆要介绍我去哪儿工作。

这个时候,他们三位长辈
(爸爸、二姨丈和二舅姆)
为我的未来争论起来了。
我看了都哭笑不得。
个个都说得有道理,
也不知该听谁的呢!

爸爸和二姨丈学历并不高,
但他们靠自己的努力与聪明的头脑,拼出今天的成就出来,自己当了老板。
我佩服不得了!
而二舅姆是大学毕业生,在外打拼数几年后,去念师训,现今是位小学教师。
和他们聊天真的可以学到很多“社会大学”的“知识”。

我是外婆的长孙,所以很受妈妈那家的长辈们的注目。
我一路的成长,都被他们看在眼里。
我曾经爱哭、我曾经叛逆、我曾经努力...
我很庆幸,有这些长辈引导着我成长的路。

二姨丈知道我明年将会有三个月的假期,向爸爸提议把我送去他的公司训练。
一来我可以学习我在大学所学不到的东西,二来让我有工作经验,以后方便应征。
刚开始我还以为他只会送我去吉打州内,后来才知道他要把我送去吉隆坡训练,因为吉隆坡的市场比较大。
我慌了,因为若是去吉隆坡工作训练,那三个月一定要暂时放弃钢琴课了。
这个时候,二舅姆抗议,连喊支持我,还叫我别理会二姨丈,呵呵...
二舅姆说三个月的假期我不应该去工作,应该好好休息,要不然毕业后就没有假期休息了。
她还说我将来一定会后悔若我放弃休假而去工作训练。
而爸爸也站在二舅姆的立场,说不可放弃钢琴课。呵呵...
就这样,三位长辈一直为我的事而争论下去....没有好结果出现。

我在此谢谢您们啦~
我知道您们都是为我好。
我也想到“社会大学”学习,拿些经验,
但却又不想放弃钢琴课与这长假叻~ 
别想太多了,专心准备念好书吧!
顺其自然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