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愿苍天保佑爸爸~

“你知道爸爸多两天要住院吗?”
一句把我吓着了却还扮镇定的话,
是从妈妈口中说出来的。


还记得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下午班的弟弟跑来告诉早上班的我,爸爸进了医院。
刚开始,我扮没事,也许不想让弟弟看见我悲伤的样子吧!
后来,忍不住了情绪,竟然哭了。

若有关注我的部落格的人,就会看到我经常提起爸爸,所以我并不否认和爸爸的关系很好。
虽然我们俩父女没像其他人那样表露出拥有很要好的感情,但至少我们也有美好的回忆。

也许因为遗传于家族,男士们都很好胜,很顾及面子,因此和爸爸从不聊悲伤事,因为我们都不想让彼此看见我们最脆弱的一面。但毕竟我们是亲生父女,虽然没说出口,但也可以感受到的。
所以,当我知道爸爸心情不好时,我都不惹他;而他知道我有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时,也没多问我,我们都只是不想增加对方的烦恼。

以前,我常被射手座的爸爸讽刺,会因此感到伤心。
现在已习惯了。我没多埋怨,因为我觉得很庆幸,至少有个幽默感的爸爸。
但也许我们都已习惯爸爸的笑话,时常没裂开嘴角给反应。

我从小到大都很讨厌人家在我的面前抽烟。
并不是觉得他们抽烟没形象,而是我讨厌烟布满周围的空气,因为会使我呼吸困难。
爸爸虽然疼女儿,但他并没因为我有气喘而改掉了抽烟的习惯。
至少他还了解我,知道我不能闻到烟味,每当开始抽烟时,见到我在他身旁就会叫我离他远点。


我小时候,小姨教我劝爸爸戒烟。
刚开始还有效果,但到最后爸爸还是耐不住诱惑,所以到现在还有抽烟的习惯。
也许遗传了家族吧!爸爸与伯伯叔叔们都有抽烟的习惯,就连原本已戒烟的公公在婆婆去世后又抽回了烟。

听了妈妈说的话,我好奇地问:“为什么要等到多两天呢?
哼!原来是那工作狂的爸爸深怕工作做不完,所以想做完了才去看医生。
那为什么爸爸会突然要住院呢?若抽烟真的伤身那么强,怎么他现在才发现不对劲呢?
其实,是二手烟害的!!!
爸爸最近去了哪里,我就不多说了。

和爸爸合照简直是少之又少,因为他不喜欢与人合照的,
尤其是家庭合照,因为他觉得很闷热。
所以可以和他合照后,我当然要设计好看点咯!
希望他可以快点度过难关吧!
爸,你会没事的。
出院后,别再去缠着那“二手烟”的地方了,拜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