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学做咖啡蛋糕

近日,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有大约一个月的假期。
我的心情不是兴奋,反而心想:糟了~ 又要闷多一个月...
两个月的假期对我来说已经很长了,现在又要多半个月。
没办法啦~ 唯能尽情享受假期咯~

住在远方的小姨得知我还有一个月的假期,通过电邮催我向妈妈学做糕点。
大家都知道我的妈妈是一位在厨艺上非常棒的妇女。
吃过她做的菜或糕点的人,都会举起拇指头赞好的。
但身为她女儿的我,并没遗传到这点。呵呵...
其实是因为我懒惰吧,只懂得吃,不懂得做。

想想一下,其实学做些糕点蛮好玩的嘛~
刚才心血来潮,向妈妈提出今天要做蛋糕。就这样,开始了~
其实,向妈妈学厨艺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没像弟弟那样爱下厨,我只会为爱人而下厨,但现在没爱人的我,已很久没下厨动手做自己创的“面包蛋三文治”了。
人家说,会下厨的女人才会赢得男人心。也许这也是因为我只会为爱人才下厨的原因吧!

正在等待我的蛋糕烘好的时候
冲泡了一杯美禄来当下午茶。
顺手拿起Secret Recipe的目录表来看看~
看起来好好吃噢~
发现了几种奶酪蛋糕,让我非常想试。


还记得,我开始喜欢吃奶酪蛋糕也是因为前男友。
有些人会因为分手后,而讨厌对方,把他们的一切都变成厌恶的东西。不觉得这样很幼稚吗?
若是真正的放手了,何必在意那么多呢?就算丢了你们曾经拥有的东西就可以忘掉一切吗?
事实是要面对的,但是要正面的面对,而不是丢了那些东西或把那些原本喜欢的转换为厌恶就以为可以忘了你们之间的不愉快。
我不会因为和前男友分手了就不喜欢吃奶酪蛋糕,反而要感谢他让我发觉奶酪蛋糕的好味道。

心急想看一看自己做的蛋糕,每隔几分钟就走过去看看~
看到了吗?
蛋糕正在烘焙着~

等了半小时,还没好。
开了手提电脑上网下~
笛~~~
很响亮的声音。
是的,蛋糕好了!

看看下我做的咖啡蛋糕~
上层显得有点硬,因为放的温度太热了。
不过,外婆说好吃噢!
(开心下~)

这就是我今天学做蛋糕的成果啦~
(小姨,您看到了吗?)
我还计划下星期去二姨家过夜,向她学做多些糕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