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只求平安过生日

第一次忘了我的生日快到了!
真的很忙~ 忙得我连自己的生日快到了,也毫不在意。
以前的我,尤其是在中学时期,常在自己生日来临时,不害臊地在同学们面前暗示他们。呵呵...
但今年开始,我已觉得自己的生日不重要了~
因为...

17岁的生日,和前男友吵架。
当年是他第一年陪我度过的生日,但却留下让我超失望的回忆。
当天是我的生日耶,他竟然在我的面前和别的女生通电话聊天!
若我早知是这样,我宁愿不要他陪我过生日,心甘情愿一个人过生日更好!

18岁的生日,被小学同学玩弄~
当年5月9日晚上,和小学同学们聚会,想不到被他们玩弄。
他们竟然特意选择十二点正散会,有些还敷衍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就走人了。
他们这算是什么呀!要嘛别说那四个字当作不知道,要嘛就早点散会让我去拍拖更好!
我的确很失望,而且再次让我回想小学时期不愉快的日子...
小学回忆给我的是压力!个个都是看钱看成绩,考好成绩时不可以开心地笑,要不然会被认为“骄傲”。在第一班一定要样貌好看,要不然就会被同学取花名来开玩笑。没有势力的人没权力说话,而富有、成绩良好的人就变成“大家姐”,很多人都喜欢听从他的话。
其实,我很不喜欢小学时期,也很害怕面对那些爱讽刺、嘲笑人的小学同学。
若早知18岁的生日那样过,我宁愿不参与那场聚会,自己去庆祝更好!

19岁的生日,和前男友闹分手时期~
当时他在海外,5月9日晚上我因为迟回家而被他通过电话来审问我、骂我,到最后还是听不到我要的祝福语,气爆我了!我要的其实很简单,我并无要求得到洋贵的礼物,也没要求一定要有男朋友陪在身边过生日,但至少有通电话来给祝福总算可以吧?
在十九岁生日还没结束的晚上,幸好有一位朋友陪伴我,但现在的我们已不再像以前那么要好了~
所以,想到当年的生日,就会想起那可恶的前男友,也会想起这让我不想再想起的朋友。

20岁的生日,来临了~
不知为何,今年的生日我没什么期待,也没兴趣想让人知道我的生日来临了。
也许已经习惯了生日时,总是有家人买的水果蛋糕来帮我庆祝,然后爸爸就会说我们浪费钱。
若是如此,我干脆什么都不想要,更不想听到爸爸说的“浪费钱”!
也或许最近的我很忙,不想理会这“大日子”吧。
也或许我真的被前三年的回忆感染了,不想再有失望感的事情发生,所以宁愿选择什么都不做吧。

前几天的凌晨12点半,被死党(媚、权、汉)约去吃宵夜时,聊到中学同学要在星期六晚上在Carnival水上乐园为五月生日的人庆祝,也许他们以为我在暗示他们我的生日来临了,就作弄我,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但事实上我不想提起我的生日了~ 所以最后我选择不出席这星期六晚上的聚会。

刚才,和我同班的大学同学 - 瑜芯在MSN约我去庆祝,也许太忙了,头脑总是想着那些做不完的事情,也忘了我的生日是何时了,一时没想到原来他们打算帮我庆祝生日。在此先感谢他们的心意。其实我还蛮怕今年的生日再次被人玩弄,或被人气坏呢!所以想告诉大学的同学:“若你们有事忙要取消,请早点通知我吧。现在放假,难免会碰到要去旅游的日期,所以不能帮我庆祝也无所谓啦,只是希望可以早点得到通知,那我就不会去到又一场空咯~”

通常人家会说“祝我生日快乐”,那我来个特别的吧!
希望不会有第四年吧,所以“祝我生日平安”,呵呵...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appy b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