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准备面对“三月”

明天是华人新年的最后一天 - 农历初一十五。
这一天后,是洋历三月的开始~
是我开始打拼的日子~

为我的生活打拼!只想让自己过点好日子...
为我的学业打拼!不想让爸爸失望...
为我的乐理考试打拼!不想让老师失望...

三月来临了~
我要开始出外打工了,在学习中心当个兼职补习教师。
很多人知道我要去打工,都会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我的家境还没穷到爸爸供不起我们的地步,我只是不想看到他们每次为钱而烦,为钱而吵。
我出去打工,至少还可以减轻爸爸的负担。
这是我想对那些觉得不可思议的人说的话。

三月来临了~
听到这句话,和我同班的同学应该会紧张起来吧~
因为我们的大考在三月尾端。
这是我们在基础课程(Foundation in Business)考的最后一次试,所以对身为学生的我们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考试。 它将会对我们能否升上学位(Degree)有影响力。
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吧!
虽然在为学业打拼期间,我会在外打工。但我相信我可以应付得来的!
“压力是借口,贪玩是事实”
(一位曾经很要好的朋友在Facebook写的)。

我觉得蛮有道理的一句话~ 若觉得压力,就想想这一句话。 是真的为学业而感到压力?还是没得玩而感到压力呢?

三月来临了~
钢琴乐理考试(piano theory examination)越来越接近了,考期在三月中。
老师为了我们这一次的考试,骂了我们很多次。但今天她放松我们了,因为该教的,她都教完了,接下来只能靠我们自己。
刚开始觉得第六级的乐理(Grade 6 theory)很难理解,眼睛对着音乐理论`历史,头脑上出现满满的问号。但读了正式去理解后,觉得比实践考试(practical)容易考呢!
因为乐理只需要读与背,实践的需要技巧。若没有天份在技巧上,那就难了~
当我理解到音乐理论与历史后,蛮感兴趣的,偶尔还有股冲动要去念音乐系呢!(哈哈...)

前几天,妈妈去庙“补运”回来后,她说我在三月的脾气会很不好,会找人吵架。
我不能否认,只能希望这事情不会发生。
我不否认是因为我怕承受不了这些压力然后发脾气...
请大家多多体谅噢~

愿自己可以承受得住,顺利过关吧~
祝福三月快乐!(哈哈...)

2 条评论:

熬夜的大熊 说...

你是读工商管理的吗?我钢琴学到Grade5而已,后来经济问题没去学了。三月果然很多人拼命,加油咯!我支持你!!

*Fi0n~LaM* 说...

对,我是读工商管理的。
呵呵...我的爸爸有很多时候也是因为经济不好的问题而常要我暂停,但我不肯。现在找到工了,可以付起钢琴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