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小燕子回不了家~

小燕子回不了家过新年~

一位和我同班的同学 - 小燕

她很少旷课,但今天早上她逃过一节的课。
她说因为她想睡觉,但我怀疑她可能因为金钱的事而烦恼,感觉累了才旷课吧!

今天从她的口中知道了一个坏消息~
她因为家庭除了状况出现金钱问题而回不了家,更担心的是升上degree的学费还不知有没有钱付呢!

我亲爱白手起家的爸爸知道她的家境比较贫穷,也了解她的心情。
我亲爱通情达理的爸爸担心她周末留在学校宿舍会寂寞,就吩咐我有空就带她来我们的家过夜。
所以偶尔周末,小燕都会跟随我回家,在我家过夜。
因此和我的家人熟悉了起来,也认识了我的一些亲戚朋友。

其实,我很想帮她,让她在新年期间跟随我一起回家乡拜年,至少不会一个人孤独地呆在宿舍过新年,但毕竟新年是和亲人聚会的好日子,恐怕带她一起会不方便,而且我和父母商量后,他们也没有要她跟随我们一起去拜年的意思,我还哪敢说什么呢?

愿坚强的小燕能跨过这次的考验,我们一定能一起升上degree的!
初一初二不能和亲人聚会没关系,初三有我们sisters & brothers!
新年拿不到红包不是重点,最重要有真诚的祝福。

新年要快乐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