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论“骄傲”

谁说考试要到了,不能写部落格的?
什么叫阅读风气?
现代的阅读风气~唉...
学生们真的因为求学问而阅读吗?还是只是为了考文凭?

刚才温习着温习着~
魂又飘到了别的地方,来了灵感,要我写出:
论“骄傲”。

每当朋友告诉我某人很骄傲的时候,
我会觉得那人有的是聪明的头脑,或是有的是才华,也或许有的是能干,
那是应该值得让人钦佩的事。

骄傲,并不是做出伤天害理的事,
需要批评他人吗?
问问自己,是不是自己在嫉妒他人的能干`聪明`或是才华呢?

有时候,有些人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骄傲”。
也许他们做出的事情比自己突显些而已,也许他们会因为被人赞扬而感到过度开心...
身边的人就会因此认为这人是骄傲的。

骄傲有错,
为何人们时常会以“这是值得高傲的事呀!”来赞扬一些人呢?

以前,当我告诉爸爸,我觉得某人很骄傲的时候,
爸爸就会问我:
“某人为了什么而骄傲?”
当我说明某人做了什么事,让我们觉得某人骄傲
爸爸说:
“那是应该的嘛~”
“他的确很聪明呀!”
“他的确很有才华呀!”
“他的确很能干呀!”
这些之类的回答。
后来,我明白,某人只是比我们突显些,成为大众的焦点,
他有的是权力,的确是让人钦佩的。
我们不应该产生妒忌心态而说他人骄傲

所以,何不收起批评他人的话,向他人学习一下呢?
也许自己将会像他人一样,那么突显`耀眼呢?

虽然骄傲并没有错,但也不需要感到高傲而看不起其他人。
若是如此,就将会成为大众的“焦点” - 被讨厌的人物。

2 条评论:

呵呵 说...

还有哦,有些人骄傲其实是因为自卑

正真有能力的人反而是平和近人的

*Fi0n~LaM* 说...

其实我是针对那些批评人家骄傲的人。
与其他们批评他人骄傲,倒不如向他人学习,不是更好吗?
我所指的学习,当然不是负面的学习,比如那人厉害在哪方面,我们就向那方面学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