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 半工半读の生活

临时抱佛脚,拼了大约一个月~
钢琴乐理考完了!
今天到家后,完全没碰到书。
(真糟糕~学校大考来临了还想轻松?)
哎哟~ 拼一个月休息一下没关系啦~
(正在为自己找个借口)

我喜欢上我这种生活了!
半工半读的生活。
充满意义的生活。
没有忧闷的生活。

很多人会认为半工半读的生活会很累,其实往另一方面想,至少可以让自己活得充实点。
之前,我很佩服表妹 - Jasmine
那种充满女强人的味道。
因为她和我同年龄,也是在系学生,但已经可以自己独立打工赚钱了。
我很欣赏她可以那么独立,分配生活时间也很好。





原以为在双溪大年很难找到配合我的时间的兼职工作,但后来发觉其实有很多~
其实,只是看自己要不要选择走这条路而已。

当在系学生选择兼职工作时,应该考量到:
1) 这份工作会影响上课的时间吗?
2) 工作时间可以配合自己的生活时间吗?例如:咖啡厅的招待员通常都工作到凌晨,有些早入眠的就不适合了噢~
3) 做这份工作后,会影响学业吗?

不管如何,工作后,还是需要安排时间来温习课业的。
现代的成年人,有些已经四十多岁了,但他们为了赶上时代的进度,也宁愿花时间去进修` 报考拿文凭。
所以,年轻人呀~ 想一想吧~
他们“老的”能,我们“青的”也更应该坚强点!

也许有些长辈认为学生就应该尽学生的本分,好好念书,不需要为家事操心。
但对我而言,过了18岁,应该学习独立` 坚强。
就算家庭环境可好,就算家人给予足够的需求,
但自己也应该学习出外闯一闯,不能时时刻刻都靠家人。

从我毕业那天开始,我就告诉过自己:
“不能再向爸爸伸手要钱”
也许我们从小,爸爸都会给我们足够的钱让我们花,花到自己常被人家称“有钱人”。
长大后,也许金牛座的我比较会懂得节俭,晓得自己是多么幸福的。
从毕业自己出来工作,后来选择回到校园生活,再出外打兼职工作,爸爸还是会给我零用钱。
我出外打工,不是因为零用钱不足,除了不想为家事烦以外,另一个原因是...
觉得自己赚来的钱比较实在,用得也比较安心。
我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会这么想而已吧~


好啦~ 不说了。
钢琴乐理考完了,接下来要为学校大考拼了。
明天开始,
我又要天天面对着“书”的生活了...

2 条评论:

-sTephy-晴天 说...

很羡慕可以半工读的人。
欣赏你的努力和坚强。^^
加油!

*Fi0n~LaM* 说...

谢谢。
其实你在槟城读书,更加容易找part-time工呀!
我的表妹也是拉曼学生,你应该认识的。
因为她曾经在学校参加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