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长辈不合,晚辈不受影响!

“大人不合都不管小孩的事!”
一句让我感动的话。

几年前,因为生意上的关系,爸爸和表舅很合得来,所以我们一家和表舅`表舅母家人的感情都很好。当时的我和表哥的感情非常好,他对我非常关照,但好奇的是他对待自己的亲身妹妹根本没那么好。

过了几年,因某些原因,爸爸和表舅在生意上有冲突,影响了两家人的联系。我和表哥失去了联络,各有各的生活,有自己的成长与发展空间了。几年后,我们联系回了。几年不见的表兄妹,感情还是不错呢!真的很感恩有这么好的表哥。

昨天,和三个同班同学一起搭巴士去槟城血拼(新年来临了嘛,当然是赶年货咯!)。回来时已是晚上十点正,可怜的是没人载我们回家。这时,表哥刚好有留在双溪大年住宿过夜。我打电话叫他帮帮忙,他没半句怨言立刻答应了。

其实我还是有点担心,毕竟几年没见面了,也不懂还认得这位表哥的样子吗~ 后来,我决定打电话给妈妈报平安,顺便告诉她当晚表哥会载我们回,免得我们失踪了,至少妈妈还可以找表舅母或表哥嘛~ (哈哈...)

他来到时,我一眼就认得出是他了!他~ 还是那么帅!只是身材变得有点像“大只佬”吧!(哈哈...)他竟然说我的样子越来越像我的妈妈了,还说妈妈比较美(哼!)。回到家,我告诉妈妈一切在槟城半日游的“故事”,还有和表哥的事情。我回想当初我们的感情是多么的要好,却因为长辈...

今天早上,妈妈突然问:“他怎么没来我们的家找我们呢?”(他-表哥)。其实我很想知道大人们的想法,所以我说:“爸爸和他的爸爸不是不合的吗?”,妈妈说了一句让我觉得很有道理的话,就是:“大人不合都不管小孩的事。”

对呀!为何我要这么在意大人们的想法呢?
就算长辈不合,也不应该影响晚辈吧?
虽然妈妈很讨厌姑姑,但她从来没拒绝我参与表姐表妹(姑姑的女儿),反而还很关心她们呢!
虽然爸爸和表舅不合,但他们从来没拒绝我们联系,反而还向我问起表哥的近况呢!
所以,我更不应该因为这些而破坏我和表哥`表姐`表妹原有很好的感情。
希望晚辈们也会有同样的想法吧!

4 条评论:

YC 说...

妳好。
妳母亲的想法正确,这样不会为难你们晚辈的, 也希望妳的表兄弟姐妹们会有同样的想法。
现在最想要的~应该是祈祷他们老一辈的关系会好起来,原因是人有多少岁月。

刚好经过,第一次在妳这里留言。

*Fi0n~LaM* 说...

谢谢。

Dinor Shop 说...

yaya,ur mum say de very right~~!!!
I like tat
^^~

*Fi0n~LaM* 说...

:)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