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别小看低学历的人!

刚才堂哥和堂姐来探望我们,还带了堂姐和堂姐夫的结晶来呢!

和那小瓜玩一会儿后,就去书厅读我的书。
堂哥和爸爸谈完天后,也过来和我聊几句。
杀那间,感觉到这堂哥成熟多了~
不是外表的成熟,而是内心的成熟。
想起以前的他,疯疯癫癫的,说难听点是流氓...(paiseh啦~)
想不到他现在有“工人”哦~!

他和我分享了很多社会上的故事,让我在此写下几段吧!

我这堂哥没中学毕业,就出来工作了。
一,家里环境吧~ 二,成绩不理想。

也许有些人会认为没完成基本学历是很愚蠢的事情,或是会鄙视低学历的人。
听他的分享后,我不会这么觉得。
其实我只会鄙视那些不争气的人而已。

高学历的人未必很聪明~
很多人时常说读书好,出来赚大钱。
话虽这么说,但想一想若那人不争气,就算读大学出来又如何呢?
我觉得呀,这样不争气的人比那些低学历却勤奋的人可悲呢!

低学历的人未必一无是处~
很多人时常说没读好书,以后会变笨蛋。
我想说,千万别看小那些人。
每个人生出来都拥有自己的专长,只是看自己如何去发挥。

例子:在一所大公司里。
高学历的人很容易升至高职位,但问起他们怎样用这把铁锤才能把钉子敲得完美,他们未必答得出,因为对他们来说,他们的工作只是面对电脑`笔`纸等等。那些敲打或做出产品的人是人家所谓低学历的人。虽然低学历的人很难升上高职位,但他们却帮上了那些高职位的人不少,因为有他们,公司才会出产好产品,不是吗?

所以,
高学历的人千万别看小低学历的人;
低学历的人千万别觉得自卑。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who lai d?

*Fi0n~LaM* 说...

fu jie gor gor....
he really change alot~
if gt any not understand abt social communicate,can ask from him.
hehe~

匿名 说...

事啦,低学历的人也会有出头的一天
说不定高学历的人也会去当乞丐.........
会读书并不代表一切..................

Unknown 说...

ya ar..hope to noe hw he change lo!long time no c him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