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我不是有钱人!

别再说我是有钱人了!!!
以前的我听到有人这样说我时,
心里其实是暗喜着的;
但现在的我听到有人这样说我时,
而且我已告诉他们:“我不是!”了,
他们却还要嘴巴痒痒地来讽刺我。
我真的受不了了!

你们这些人别只看表面好不好?
不懂内情就别胡言乱语好不好?

原本我打算把一些事请有所保留,不写在部落上,
因为爸爸会来观察,所以我想警惕点。
但刚才想一想,毕竟是父女嘛~
也是一家人啊,有些话不敢面对面说,就通过这里“沟通”也不错嘛~
所以,我决定了!
从今开始,我敢在这儿写的一切,就敢让所有人知道!

去年,爸爸要我停止学钢琴,因为生意不好,经济有了问题。
刚开始,我也为这担心,开始和钢琴老师讨论解决方案,因为我不想放弃。
过了不久,我发现虽然爸妈常说家庭经济不好,但却在花钱方面没改变。
我还以为有了好转,所以没加多理会,继续我平常的生活。

但这个月初,爸爸拿钢琴学院发生的丑闻来当理由,再次要求我停止学钢琴。
我好奇起来,和他谈了起来,才晓得....
一切又一切~
原来我们不是“有钱人”的生活已持续了两年~
爸爸一直说我们缺钱用了,但我真的很好奇为什么我们还能像普通人那样生活?
我终于知道他多余的钱从哪里来了...

刚晓得这真相时,我是吓了一跳,因为我担心未来...
但爸爸却看起来很镇定似的,我也希望不会发生什么事吧!
也许对爸爸而言,该享受当下,也没顾虑未来会有什么后果吧~

我不晓得这样可以持续多久~
或许可以很久,但或许被发现了,我们...(我真的不敢想象)

但愿我向政府借的贷款
可以早点拿到钱吧
那我就不需要再烦恼了
也可以帮爸爸减少负担些

对不起
虽然我有打part-time工
但却还需要你的支付


原本下个月打算停工,
专心读书,拼大考。
但知道一切后,
我停留在中间,
不知是否该停工吗~

若停工,
我可以专心拼大考,
但却缺钱用。
若继续工作,
我就不必担心学费问题与零用钱方面,
但却对大考没信心。

我输了
我不是个女强人
我做不到
半工半读真的很辛苦
我真的败了

2 条评论:

serene 说...

加油

Azure 说...

彼此啦,之前一直被人這樣講是,也是感到生氣和傷心的..
現在,最多回應“不是”就算了。
“住laguna的都是有錢人”,這句話我聼慣了,錢還不是辛苦去賺來才有這樣好的房子住,有多人懂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