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素食日~

我不肉食接近一个星期了!
呵呵...
觉得自己好棒噢~
闻到香喷喷的鸡肉,
看见丰富的海鲜在我面前,
想不到我可以不理会叻!
恐怕两个月后,
我对肉产生恐惧感呢!

明天是农历九月初一,
也就是欢迎九皇爷的到来。
很多人开始素食了。

有天晚餐时间,
我看桌上没什么菜肴了,
打算煮素快熟面来喂饱肚子。
一打开收藏快熟面的厨...
哇~
妈妈买了好多呀!

弟弟因为要接送九皇爷,
所以得素食十天。
妈妈为了配合一下,
把爸爸也拉来一起素食。

不懂这是不是好事叻?

越多人素食,当然是更好的事!
但他们又明不明白素食的意义呢?

有些人只因要欢送九皇爷,
所以素食了九天。
但在这九天内,
他们除了素食以外,
根本没受戒。
也就是说~
照样说不好听的话,
照样心存不好的意,
照样做出不好的事。

现今许多人都把吃素欢送九皇爷当潮流。
见亲友们素食,
也想跟随着。
见庙里有免费餐吃,
就省省钱去素食下。
想参与欢送九皇爷的游街活动,
就勉强自己素食数天。

见这样的情况,
我除了感叹也不晓得能说什么了。

但愿吃素人明白素食的意义吧~
而不是把吃素当潮流来看待。

2 条评论:

Azure 说...

我現在吃不到三天的素,就對葷有點噁心了><

*Fi0n~LaM* 说...

那很好呀!
若能就继续保持下去吧~
其实,吃素也可以环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