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风浪中前进~

《团圆》
这部香港连续剧终于大结局了!
在这部戏里头,
可以学到很多,也可了解到一句话:
看似最善良的人,是最阴险的人。

在这现实的社会,哪有可能会有十全十美的人呢?
人总会有缺点。

在最后一集,
翁家的长子——翁以进提到~
若是好人,他不会叫你去玩,教你放弃家庭,不理会亲情...

翁以进何家满说的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
在生活中,
我们有好朋友,也有不好的朋友。
但有时候,已糊涂的我们,
根本不晓得在我们身边的朋友也许就是不好的人呢?

以前的我,从不提防。
总是认为那些不好的事情只会出现在电视情节里。
但,随着成长的我,
不能不承认,现实社会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越完美的,越是有问题的。
这句话时时刻刻提醒已成年的自己。

当然,
人间其实也有温情。
前阵子的我,
发现现实的社会是如此残酷时,
整个脑子已失去正念的想法。
在远方的舅舅知情后,来关心下我。

在此,
衷心感谢他教导了我许多事情。
修身嘛~
我懂了...
人的确是有学习不完的事情,
所以我正在努力学习中。
嘻嘻...

前几个星期,
男朋友借了我一本书看,
他说会让我获益不浅。
就是这本
华运栋博士写的。
里头全是这位博士所经历的事情。

目前,
我只阅读完生命价值篇。

在此,
真的要感谢亲爱的男朋友咯~
因为他,我才可以阅读这本书。
因为他,我珍惜生命的灵魂醒起来了!
呵呵...

珍惜生命就是
要如何运用自己拥有的几个十年的人生来完成自己该做好的事情。

书上是教导我们应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还有提到许多富有人成名后忘了自己。
有多少人会满足现状呢?

穷时,拼命追求赚钱的机会;
有了钱,却还觉得不够,还要更多。
快乐呢?
有多少富有人物是快乐的?
为何呢?
时时刻刻都在追求中,不累吗?

所谓:“平凡是富。

确实有道理!

就像《团圆》里的...
万家的万家富说道:
我们虽然穷,但我们很开心。

万家的老爷也常对他的孩子们说,
穷没关系,但他拥有孝顺他的孩子、有修养的孩子。

有多少人一旦有钱后就会把钱留给需要帮助的人呢?

相信许多人一旦成为“有钱人”后,
就会想着要买这、买那,
满足物质上的需求。
慢慢的,
虚荣心也开始重了,
要求的东西也更多了~

以前的我,还告诉过自己,
以后出社会赚钱一定要每个月捐钱给需要帮助的人。
但日久了,虚荣心越来越重,
确实忘了自己说过的话。

所以呀,
还是要感谢亲爱的他把我真正的灵魂拉回来了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