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是时候休息了~

曾经有位朋友对我说...
有天他为家事而烦恼,
就去向女朋友诉苦,
他说他觉得很压力。

他的女朋友问他:“什么是压力?

后来,
他的女朋友解释道:
做不到才会觉得压力,你这只是在烦恼。

各位,
觉得他的女朋友有说错吗?

我个人是觉得很有道理,
因此每当烦恼时,
这句话总会出现在我脑海里。

做不到才是压力!

今天,
我考了ABRSM Grade 6 Practical
成绩如何?
还并不晓得。

但很不满意自己的状况!

超紧张的...
紧张得弹不好。

昨晚,
我哭了...
因为...
可以说压力吗?

是的,我做不到!

不是做不好,
而是做不到!
我做不到老师要的,
我做不到像CD里那样的旋律!

这几天的练习,
昨天是练得最多的。
可说是一整天坐在钢琴那里练呀练~
练到手都麻痹了。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这句话确确实实证实了成功的人付出的代价。

看见台湾的歌王——周杰伦
有今天的日子,
难道是两、三天的练习吗?
或是因为他有天份,所以可以成材?

错了!
每个人都需要努力地去做,
才可以成功。

就像华运栋博士说的,
成功不在于聪明或笨蛋,只在于有没有意志力。



要拿到Grade 8不是简单的事!
不是随便弹几首给考官听,
就可以顺顺利利过关。

在考试前,
当然需要练习的呀!
那身边的人可不可以配合些呢?

别因为看到人家的好,
就到处炫耀或羡慕。
有没有想过人家背后辛苦的经历?

有没有试过在人家失败或努力中时,
给些鼓励?
别因为人家做不到就说人家不是聪明的人!

聪明是这样做定义的吗?

考完了~
是时候好好休息了...

舒解掉不该有的压力吧!

成绩那方面,
并不要求可以拿到很好,
只希望能过关就好。
因为我不想白白浪费三百多元的考试费...

虽然只是十五分钟的考试,
但练习就花了一年的时间了。
(一年里当然不是每天都练习啦~
到了考试前,当然要“赶工”咯~)

感谢男朋友在昨晚陪我通过电话聊天~
舒解了一些担忧。

也感谢今天在考场那里遇到的一位安娣~
因为她陪我聊天,舒缓了我紧张的心情。

没有评论: